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

登合歡山東峰

§登合歡山東峰眺望四野風光。


※登合歡山東峰,連作夢都不會奢望的事,竟然在七月5日發生了。

※五年前大約同一時間,我到清境住宿一夜,白天往合歡山一遊,才到武嶺,一下車,心悸頭暈,支撐不住,隨即回車上休息,車子 開到合歡山下兜了一圈,隨即轉回清境。

※所以知道這次要登東峰,其實心裡有點不安,但心裡琢磨著,若真不行,就在合歡山下拍拍山巒疊嶂,翠嶺蒼茫之景也夠銷魂了!印象中那一帶大山氣勢雄偉,景象開闊,很震撼的遼闊,心會被帶走。

※抵松雪樓9:11分,帶隊老師一再告誡,對付高山症,只有一個秘訣 ─ 慢,於是我剛開始簡直是太空漫步,開始攀爬,步步為營,絲毫不敢大意,稍稍喘不過氣,馬上停下休息,放慢腳步,9:15開始攀爬,東峰百岳行就此開始,壯闊的山景一幕一幕更迭,我只能慢--慢--爬。

§登合歡山東峰沿路風光無限好。



§往上攀爬,沿路大約成60度仰角。


§青山、白雲、藍天一路爲我們獻上詩畫。



§置身於山的懷抱,人顯得很渺小。
 





 

§因為渺小,所以心隨平野闊。

  §回顧來時徑,蒼蒼橫翠薇。


§望向合歡山主峰,披上一襲層次豐富的綠衣。

§前路有點遙遠。
§美景就在身旁。
§藍天很猖狂,白雲溫柔依偎著。
§遠看山頂,就有一股力量召喚我繼續攀爬。
§已經有隊友開始下山了,我得加油了。

※合歡山東峰百岳行,其實對登山好手是輕而易舉的事,我卻爬得很辛苦,因為辛苦,不但激動而且感動,對照前塵往事,更是心緒奔騰,千言萬語再續------。§越往高處,山景就更豐富。

5 則留言 :

  1. 百岳大山被妳征服一座了,妳能揣摩自己的節奏,依適宜的步伐攀爬,雖辛

    苦,回首前程,值得!面對遼闊的天與山,我們何其渺小,多美好的體驗,對

    照5年前,歲月厚待妳我,現在更青春健康!cate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所以感動,是因為珍惜現在,而且這美好神奇的體驗我經歷過了,滿心歡喜,

      我一定要再去合歡山,面對那大山獨特的遼闊,心神俱醉---

      刪除
  2. 恭喜完成合歡東峰之百岳行!

    台灣高山之美~心領神會,這也是為何總能令人痴狂的原因

    近有特有的高山矮劍竹...遠端山巒疊翠..天空是乾淨的湛藍...如雪的白雲...

    魂牽夢繫呀~~包准會讓妳上癮!!!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終於了解你和洪老大為何癡迷高山之美,那樣純淨的大山,至今讓我魂牽夢繫,只一座就上癮了!直接了當,乾脆得很,別的大山我還不敢奢想,但明年我還要去合歡山,更慢慢的爬,更慢慢的拍,尤其是登頂後,少說也要逗留半小時才過癮----

      刪除
  3. 母親節到了 祝天下媽媽都快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