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0日 星期三

竹子湖海芋花季


●竹子湖海芋魅力無法擋!


※還是去了!陰雨連綿的清明假期,心沉入黑洞;4月8日早上天猶陰陰的,但
已決心去探竹子湖;心想連日放假應消耗不少人潮,此時不來,更待何時?

※清晨約9點20分抵達竹子湖,人尚不多,於是在花田裡隨意逛逛,這些花田
多半開放給遊人自行採摘,花容憔悴不堪,倒是田邊步道,小橋流水繞來繞去
,正是竹子湖獨特情調,若不拍海芋,我也挺喜歡這種悠悠然沒有方向的田野
漫遊,何況還有溝渠流水相伴。

※竹子湖位居大屯山、七星山與小觀音山之間的谷地,早年曾經是火山爆發後
所形成的天然堰塞湖,湖水退去後,留下肥沃優值的土壤,慢慢發展成一處農
村聚落;據說過去竹子湖栽種大片孟宗竹和箭竹,每當大風來時,大片竹林隨
風起舞,狀如湖面波浪起伏,因而有了極富詩情畫意的名字 ─ 『竹子湖』。

※因為是山間的寬闊谷地,竹子湖的天空彷彿半弧形天幕,和擎天崗無邊無際
的遼闊相較,一是磅薄的交響樂,一是婉轉的鄉村小調。

※竹子湖海拔670公尺,擁有豐沛潔淨的山泉水源,氣候陰涼多雨,終日雲霧
繚繞,成為孕育海芋的最佳環境,海芋的原鄉就在竹子湖。

●海芋田遍佈在竹子湖。


●田溝流水遍佈
在竹子湖。


●竹子湖到處都有木棧道通往各家海芋田。

●今年的農家栽種了很多紅艷艷的槭樹,不知是否為了海芋的純白增添一些
綺麗之色。







●海芋田一處換過一處,可入『鏡』的不多。








●在一處田裡發現天鵝絨,又稱伯利恆之星。



●溝渠旁一株野牡丹獨艷。


※最後來到苗榜觀光海芋園,這座海芋園是竹子湖最大的一座,除了海芋,還
大量栽種槭樹和其他花卉,這裡的海芋遊客不能自行動手摘花,所以花容花狀
都維持得不錯,在這裡逗留了2小時,拍得心滿意足。
●有其他花卉點綴其中,更襯出海芋潔白花顏。






●紅艷槭樹妝點海芋園。



●海芋像藝術品。


●探究花心深處的秘密。



●一園海芋多少人在這裡分享幸福。








●而我總痴戀著陽光海芋。









●層層綠葉

護惜的海芋。

●海芋的細緻優雅唯有透過鏡頭才能品味。


●美哉海芋!




●苗榜的槭樹火辣燃燒。




●海芋沐於光中。





※第一次在花季前來竹子湖拍海芋,似乎心事解了一半,然而澆不熄的依然是
我對白花的熱情,參不透的還有海芋的美,這道習題明年再來求解吧!










●陽光海芋。






















































































9 則留言 :

  1. 年年在竹子湖與海芋有約,陽光又浪漫之約,看似「悠悠然沒有方向的田野漫

    遊」,卻又採擷到豐盛景象。伯利恆之星、槭樹豐富了竹子湖,美哉!美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常常想我是在鏡頭裡尋找夢境,目前只有能力在花花世界裡營造一個又一個夢境氛圍---盼望有一天我也能在更大的空間營造一個更大的夢境---

      刪除
  2. 槭樹和海芋的搭配,很搶鏡耶!

    突然覺得像秋天了!

    但是都有浪漫的情懷,漫步其中,特別有感覺唷!玉君~

    回覆刪除
    回覆
    1. 竹子湖槭樹越來越多!可能為了搭配海芋的素顏吧!

      浪漫的情懷是一定要有的,缺少這潤滑劑,很多感覺都會單調乏味,生活如此,照相似乎也如此---有感覺有情懷的時候可要把握住。

      刪除
  3. 每回看完照片與文章,就完全感染了妳對花的熱情!

    今年~在白花田中還隱約藏有黃花點點,很特別~也更能突顯海芋的潔白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其實我想釋放和分享的就是這股熱力,當我還有熱力和感覺時----

      刪除
  4. 『竹子湖』,美麗而富詩情畫意的名字。十幾年前曾造訪,對我而言它是台北

    品嘗野菜有名的地方,而今意外的發展成日劇『夏日香氣』裡女主角特愛的海

    芋花田,也為陽明山增添了另一種景觀。每次看到賞花的人潮,自然的也感受

    起那股青春和浪漫,不錯的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白花情結的,海芋給我想參透的慾望,雖然拍了多次,依然覺得還有無限空間可探索,至於竹子湖農村聚落,繞來繞去的田溝流水,是兒時故鄉的翻版,又

      處於高山環抱間,挺有獨特魅力,但就是人多,千萬不要假日來,花季也要挑時間,有次在花季期間,我特挑星期一去,結果林老大車陷車潮中,進退兩難----

      連車子都沒下,塞了一個小時才脫困,直接下山回家,至今難忘。

      刪除
  5. 又是一星期的開始 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