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台北奧萬大楓之篇


●台北奧萬大橙紅黛綠楓之顏色。
                              ※不是璀燦的火紅,而是橙紅黛綠,不是青春正盛,而是餘韻綿綿 ---。
※知道來遲了,依然在22日那天,堅持獨走奧萬大,行於賞楓步道,自己都要
自嘲,這是什麼情況呀!這裡根本是情侶、三兩或一群朋友、闔家光臨的地方
,尋浪漫、耍浪漫兼而有之,每人都在留影或打卡,倒是我成為最突兀的人。


※有些事一定要做,譬如尋花賞月 ,譬如賞楓,有點浪漫且感覺幸福的事。

※還有獨自一個人耍點浪漫,也是過癮極了!
●台北奧萬大楓葉。

●台北奧萬大賞楓步道。



●我捕捉的楓顏。




●楓之餘韻。

●台北奧萬大的門面不俗。





※竹子湖的海芋、奧萬大的日本楓、土城的桐花,近日想拍的夢『鏡』,我完成了!沒有比這更幸福的四月了!

6 則留言 :

  1. 有夢最美~更感受到了花婆婆逐夢的快樂與充實!

    在幸福的四月天裡,也讓我不用上山~~就能見到奧萬大美美的楓之餘韻

    獨自一人的浪漫...在鏡頭裡...我看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些事自己覺得幸福就會想去做,也許不是那麼符合盼望,但光是去做本身就有樂趣,這就是我說的耍浪漫,有點幼稚吧!

      刪除
  2. 這是什麼情況呀?我親愛的老李已進化到能如此自娛娛人,果然幸福浪漫,我

    們也能分享到楓紅的詩篇,搞不好哪天你也演進到會打卡喔!(哈哈!剛剛才從

    孩子口中知道甚麼叫打卡)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不一定會打卡,但總要先了解一下;其實我也是常看到這名詞,近日才從孩子得知這是怎麼回事?奧萬大的楓其實已遲暮,但我就是認為去做這件事是一種完成,我在想這會不會是初老現象之一,很多的固執。

      刪除
  3. 我也常會有此心境,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天乍現的暖陽天裡或者就是單純的只想

    走出去,就找一個安全的地方或是步道走走,讓自己因為身動心也跟著動起

    來,如此活力也跟著來,不是嗎?

    鏡頭下的楓真是迷人極了,「不是璀燦的火紅,而是橙紅黛綠」,初綻的嫩葉

    在色彩轉化前展現如此詩情和餘韻,那幾張特寫更甚,難怪Lee要義無反顧的

    去追她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蔣勳說過:人要學會孤獨,生命才完整。

      但我沒有特意要讓自己追求哪種情境;我的獨行走走,和你相同,很單純而隨興,也是挑安全路線,不拘遠近,有時四號公園,有時遠征陽明山,走著走著,

      拍著拍著,也有一些思緒散散漫漫的,蠻不錯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