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

杉林溪青龍步道

●青龍瀑布。
●青龍步道林木森森,綠意盎然。


※杉林溪的最後一天,三月13日來到青龍步道,沿著柳杉林及杉林溪湖畔,可
走到青龍瀑布,也可過88吊橋前往石井磯。

※很遺憾的是腳力不繼,青龍瀑布只剩十分之一路程,見夥伴們已紛紛折返,
怕延誤時間,只好放棄;見她們續走88吊橋往石井磯,我也不敢跟,所以這
是純粹的青龍步道之旅。
●杉林溪安和橋,青龍步道由此開始。

●沿著杉林溪畔走青龍步道。




●柳杉林 。
●林木蒼蒼。



●途中一景。

●很像胖毛毛蟲的植物。

●很特別的植物 ─ 葉上珠。

●深山野牡丹。

●沿途花木長相都很特別。







●這樣的嫣紅之葉好醒目。


●到了青龍瀑布入口處。
●青龍瀑布入口處可看到瀑布影蹤。




●水量並不多。

●岩壁有白練垂掛。


●岩壁屬階梯形。

●青龍瀑布入口處。
●一路陡下的枕木道,可以窺見遠山。





※青龍步道未竟之旅,本來想放棄不寫,但這條步道銜接石井磯步道,青龍瀑
布號稱『中部最美的瀑布』,石井磯步道據說有河中巨石經溪流泥沙衝擊輾摩
,雕琢出罕見的壼穴地形,散佈河床上,形成奇特景觀,所以再去一次杉林溪
的想法縈繞心懷,相信圓夢的機會很快就會來。
●青龍瀑布。
●從青龍步道窺見的石井磯。


●水色很美的杉林溪。
●青龍步道一路醉人的綠光。




















































6 則留言 :

  1. 未竟之旅~想來該是暗藏的伏筆呢!

    或許...許個未來~~能陪同妳一起圓這個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我會從現在開始作夢,一直到圓夢為止。

      刪除
  2. 循著妳的步伐,也參與一趟杉林溪巡禮,不同的天候,一樣見證了杉林溪的

    「好杉、好水」。抵青龍瀑布的賞瀑平台時,濃霧籠罩,只緣身在飛瀑聲中,

    無緣識得青龍瀑布的廬山真面目。



    體會得出妳「再去一次杉林溪的想法縈繞心懷」,我不也一樣,想望再一次與

    杉林溪的陽光綠水相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太高興了,只要我喜歡的地方,聽到好友也去了,心情特別舒爽!喜歡吧!

      一定要讓我看你的杉林溪之旅喔!

      刪除
  3. 您的杉林溪之行在青龍步道篇畫下句點,此步道雖未能竟而有些許的遺憾,但

    篇篇讀來都感細膩而精采(雖然大部分的植物我也都不認識它),但台灣的山

    林蘊藏的生命力無窮,待下次您再走進它時,回報給您的應會是另一種不一樣

    的驚喜,期待您的下次再探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杉林溪之旅其實最讓我讚嘆的界是豐富的野生植物,而且造型奇特;

      我很期待若有機會你去了,那裡有嚮導解說,你一定會收穫滿滿,連

      我這門外漢都有被這裡的野生植物群迷到--,那真的是不一樣的生命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