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安康農場素顏的日子


※第一次見到如此素顏的安康農場,幾乎是純粹的綠色畫布。

※清明假期來安康,以為會有去年滿田春水泱泱,溢滿生機的悠然情調。
※沒想到如此素顏,天是灰濛的,除了秧田的綠,就只有咸豐草的小白花,
去年滿滿的荷葉飄呀蕩呀!今年也少得可憐。

※本來就知道安康農場總會結束荷田神話,但真有那麼一天,還真有點惆悵
;今年會有荷嗎?我想縱使有,也不多吧!因為春天的安康農場已大幅收編
荷田的面積,奇怪的是,以前活躍田邊的野花也消失了。

※說沒有失落與惆悵是騙人的,但尋花訪花拍花的日子雖不滿三年,經歷過
的起起落落不少,心靈的銳角早就磨鈍了;說看淡不如說看穿,人情事勢
哪樣不輪轉?哪能奢望安康農場是一個永恆的劇場。

※然後這幾天,我一直去瀏覽部落格去年、前年的夏荷有七篇之多,秋天的雲捲
天空,春天的春色如畫,冬天的田野,著墨在安康的文字影像紀錄不下十篇
,頓然覺得很富足了。

※還有這一段文字是我很喜歡的,寫在安康秋色。
●●●安康秋色 ,若以人生來喻,恰似中年之境,沒有統一的色調,源自變化多端
的天氣,中年人生不就這樣,可能很飛躍,可能很沉寂,端看際遇如何;覽閱秋
色,對李婆而言,卻有歷盡滄桑後的寬闊,一切盡在不言中,步調緩緩的,心境
涼涼的,看人間風雲如何變化,只願微調,再也拒絕大動作翻轉----------哇!
消受不起呀!

※所以,安康農場已經住到我的心了。

※當然,今年夏天我還是會來訪荷的,一直到消失----。

●這座淡青遠山一直是農場的最佳配角。

●斑駁泛綠的木亭是安康的主角。






●白鷺鷥很可能是原住民,當然牠有時會飛出去流浪。



●安康農場田野的永遠住客 ─ 咸豐草。





●無論蜂、蝶、蜻蜓或鳥都是安康的過客。









●本是安康的
主角,但或許會消失的荷。



●冬天田野裡嬌小迷人的舞者高蹺鴴,春天竟然又來了









※曾經說荷是安康農場不變的神話,那是在荷情熾熱時脫口的夢囈
,和海誓山盟一樣靠不住。

※但我還是感激安康農場這幾畝田,曾是我的拍照夢土,第一次練習拍照來
這裡,有荷的日子,朝思夢想都是這幾畝田,也只有這裡,我才能那麼親近
荷,雨荷戀才談得成。

※無論如何,今年夏天我還是會來訪荷的,一直到消失----。





































































6 則留言 :

  1. 其實,這樣單純的綠~也是很撩人的...反而讓人喜歡!

    不同於夏季的繽紛、秋冬的蕭瑟,如此的簡單卻是蘊藏豐富

    幾隻高蹺鴴的漫步~舞動著水波盪漾...卻生動了畫面

    找個好天氣~~我ㄧ定會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是啦!其實天空依舊在,夕陽依舊幾度紅,秧歌一樣可以唱的嘹亮,

      鷺鷥還是水田的巡行者,那我就不會擔心,下次沒人陪我去安康了!

      刪除
  2. 走出去就對了!荷塘也許少了,但綠地應該增加了?鏡頭下成功的捕捉到不少

    悠然於其中的住客,讓人看了心都隨之飛躍了起來。另翠綠如茵的水田大地、

    荷葉乘載的晶瑩水株,讓人也跟著看到了一個不一樣的微觀世界。

    回覆刪除
    回覆
    1. 走出去就對了!就算是陰雨綿綿,我依然想出去走走,雨後初晴,趕快出去抓住陽光的尾巴!所以我很奉行出走的理念;認識花木後,可看的事物增多了,有時就在與花木對看中,覺得幸福洋溢,有時在山裡田間走動,清風入懷,也真覺得幸福的奢侈---相信我們都懂箇中滋味。

      刪除
  3. 這畝田像似jane的的啟蒙之地,念茲在茲,不分四季,適時走向它。



    「歷盡滄桑後的寬闊,一切盡在不言中,步調緩緩的,心境涼涼的,看人間風

    雲如何變化,只願微調,再也拒絕大動作翻轉」的調性,把我們這群跨過更年

    期、走過哀樂中年、正嚐初老滋味的心境,寫得多好!



    雖然我還是不識安康農場,卻對這裡的生態草木多幾分情愫,感謝妳讓我感受

    這曲田園協奏的富足!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初老族,看著週遭朋友一個個進入抱孫階段,我們怎能不服老,只是盡量讓自己維持活力,多些思考,再把調性調慢些,寬頻的婆字輩其實是能容納更多的,就像安康農場,沒有什麼面目可定性,因為寬闊而自由,只要隨著四時而脈動,一切就是和諧的,所以就讓我們隨著年紀而調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