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

101年中師專65級友會素描─滿園春色關不住


§陣容最龐大的60戊班全體英雌和師長合影。↑ §這是60丁班和師長合影照。↓
【級友會照片有114張,請點進相簿下載】

§這群娘子軍是60己班。↓ 【級友會照片有114張,請點進相簿下載】

※女士優先,所以當然是把三個女生班放在前頭;各位英雄好漢也別氣餒,
待會兒,就po上你們的照片了!

※4月15日那一天,各班拍團體照時,我聽到最勁爆的一段話,該是有個男
生班級上臺拍照,人數太少面子有點掛不住,於是只聽到有個男聲嚷著【
眷屬也上台!】,糟糕!不見太太賞光!這時,突然有人大喊【凡是我們班
追過的女生都上台】,這下,滿堂轟笑!誰會對號入座?依然是zero,我笑
得快把口中食物噴出來,忽忽又聽見【好啦好啦!那我們班暗戀過的女孩也
上台吧!】哇!此時李婆靈光一閃,真想登高一呼【全部女生都上台吧!】
可畢竟李婆不擅開玩笑,就算想給這位仁兄面子,呼應這創意幽默的點子,
也得硬吞進去。

※不過,下面是三個男生班的合照,可以按圖索驥,數數人頭〈減掉師長人
數〉,就知是哪個幽默大師的班級提出的好點子!
§看樣子這是60甲班。↓

§一望即知是60乙班。↓

§60丙班的陣容。↓


※第一次參加級友會,覺得新鮮有趣!即使大家已邁向6字頭的年紀,該調皮
的依然搗蛋,很淑女的依然端莊,低調的人不會突然喧嘩,愛講話的依然滔
滔不絕,很弔詭的是,每次的同學會,大家很容易回到那個被喚做─男孩女

─的年代!更叫絕的是,當年每個班的特色此時仍然原形畢露,有中規中
矩的,有不按牌理的,更有中間地帶的,我很合理的懷疑,每個人參加同學
會,是否會倒帶返回那段時光?並帶著當年那個面貌?不管你現在是校長、
教授,或是阿公阿媽。

※所以那一天在滿春園,有近百個男孩女孩歡聚一堂!他們一起回味那一年
的時光,沒錯!那一年我們也有一起追過的女孩,暗戀的男孩,大聲喊一下
,我們年輕過!

§樹下品名談心,把茶話當年,回憶似水年華。↓







§同學們依偎在師長身旁。↓





§戊班的女孩你們超棒的!把這次級友會辦得有聲有色。↓





§對對佳偶,使級友會增色不少。↓












§雙雙好姊妹,情深意濃。↓









§幸茹分享旅遊心得。↓


§級友會的佳餚。↓
§美食佳餚清爽可口。

§滿春園是這次級友會的地點。↓

§滿春園園景。↓

§滿春園樹上一段話─水清魚讀月,山靜鳥談天。↓


※選在春的季節,在滿園春色的庭園餐廳春聚,回味生命中屬於春天的歲
月,我們的級友會只是想看看老同學,拍拍老朋友的肩膀,或者來個熱情
的擁抱,聽老友叨叨絮絮訴說曾經如何,擋不住這暖暖的情緒,猶如關不
住這滿園流洩的春光。



※附註1:有關最勁爆的那一段話,若是李婆會錯意,有請一笑置之,春天
嘛!就當春天的笑話。

※附註2:淑貞的回應彌補李婆大而化之的缺漏,感激她。



戊班女孩最團結,其他五班同學的力挺與幫忙也很感人,
感謝秀芬.秀芬的老公.碧娥.各班聮絡人;
還有幸茹的分享;
帶來茶香的文隆.台隆.彩碧;
帶來酒香的添福;
帶來剪紙溫馨小禮物的勝棟......
感謝所有參與的同學讓滿春園留下滿園青春的歡笑,
的確,大家又重回那女孩男孩的年代,
照相中的笑話,令人莞爾,呼應我的邀請函
(還有 還有 還有那些年我們一起追尋的女孩 我們一起心儀的男孩 ......)
希望級友會越辦越有聲有色!!! 易淑貞101.4.18

※附註3:李婆毛病多,敬請海涵。
淑貞:漏掉你上台主持的鏡頭,其實是最大的缺憾,可能因經驗不足
〈很少在室內攝影〉,檢視照片時,因你是第一個,光線問題或對焦
一時失準,照片不是糊掉,就是影像重疊,加上我這老花眼,沒戴老
花眼鏡檢視拍照,造成如此失誤,深感抱歉。
而秀芬夫妻也未為他們拍張照片為讓我深感內疚,李婆攝影素質仍嫌
不夠,向所有級友會的幕後英雄致歉,應該為你們留影的,感恩你們
無私奉獻的情懷。



















































































29 則留言 :

  1. 聽著師長細數教過的學生群,算一算延續五代了,

    第三代的我們這一群,還能依偎在師長旁撒嬌,如孩子般和同學耍賴、打鬧。

    人生幾何,把握當下就是幸福。

    感謝籌畫的同學,辛苦了,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有在同學會中,我們會回到孩子般的感覺,好棒的感覺,

      真要謝謝淑真、碧娥、秀芬、翠玲、紀燕,還有其他幫忙的同學,戊班真棒!

      刪除
  2. 多盛大呀~真的是滿園春色關不住呢!

    時光彷若能回到從前~~真好...

    這週日該輪我開同學會了,看妳的網誌後,讓我更加的期待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拭目以待喔!第一次聽聞你要去參加同學會,回來詳實報導喔!

      刪除
  3. 美好的人間四月天,謝謝老李的級友會紀實,圖文並茂,害我邊看邊狂笑!(當天人

    多,聽聞趣事也都忍住)

    感恩班上工作人員的奉獻,活動規劃 聯繫 現場接待 餐食 節目安排.....盡心盡

    力,才成就如此歡愉的聚會.

    祈願與會的每位同學或師長,都有滿滿的收穫!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天我們真的都很high,難得幾回老同學相聚,全場歡笑不斷,我們班還真不賴!感激他們,也感恩你帶我走出家裡,參與老友相聚的盛會。

      刪除
  4. 我是三樓的,忘了撂下名號,補上一筆

    sjen tsai

    回覆刪除
  5. 我是淑鈴,三樓是淑貞吧(網誌呢),307寢室全員到齊,啵兒棒

    錦霞說的,我們寢室最溫暖,真的。

    可惜沒有相片為證,下回一定得緊抓攝影師才行

    想說的太多,捨不得說再見,但當夕陽西下,終需一別

    謝謝版主辛勞,幫大家留住燦爛片刻記錄

    好久好久,回味無窮

    期待下一次再相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樓是淑貞沒錯!307堪稱模範寢室,全員到齊,真不簡單!

      那天真該找你們拍張全家福,千言萬語下次再續,但很奇怪,永遠有說不完的話----

      刪除
  6. 一早,已瀏覽這座春色洋溢的園圃,回味這場無限喜樂的饗宴。只因趕場子,

    要參加最近聲名大噪的小鎮「北斗」之小學同學聚會,被sulin搶頭香了。

    自彩碧十幾年前耕耘籌畫以來,感受過無數同學的服務,讓我每次坐享其成,

    幸福的參與多次級友會,看著每雙熟悉的笑眼,聽著每句溫暖的笑語,那些年

    我們一起尋夢、追夢的點滴又靠攏回來。感謝有妳,讓我們可以不斷回味朵朵

    甜蜜的笑靨。cate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流行同學會,好羨慕喔!還有小學同學會可以參加!而且還是名震全世界的北斗國小,轟動武林,不過我也沾上邊,我們家有三個姓林的。

      刪除
  7. 65中師家族、經過36年的蛻變、大致可分為1.雲遊國內外、自由自在、知識

    廣博。2.規律家居生活、身體健康、精神愉快。3.閉居自禪、享受自我、追求

    更高心靈層次。4.職場效命、功在國家。5.綜合前幾項。※不管哪種形態、門

    裡或門外、都很不錯、快樂就好。祝福大家!親愛的"族人"

    錦霞101.04.17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我要誠懇推薦老洪擔任同學會實況報導執筆人,我可充當攝影師,這樣鞭辟入裡的解析文字,我真是望塵莫及,親愛的族人請一起響應老李的推薦。

      刪除
  8. 金菊:圖文並茂紀錄了101年65級友會的精華,謝謝!

    戊班女孩最團結,其他五班同學的力梃與幫忙也很感人,

    感謝秀芬.秀芬的老公.碧娥.各班聮絡人;

    還有幸茹的分享;

    帶來茶香的文隆.台隆.彩碧;

    帶來酒香的添福;

    帶來剪紙溫馨小禮物的勝棟......

    感謝所有參與的同學讓滿春園留下滿園青春的歡笑,

    的確,大家又重回那女孩男孩的年代,

    照相中的笑話,令人莞爾,呼應我的邀請函

    (還有 還有 還有那些年我們一起追尋的女孩 我們一起心儀的男孩 ......)

    希望級友會越辦越有聲有色!!! 易淑貞101.4.18

    回覆刪除
    回覆
    1. 淑貞:漏掉你上台主持的鏡頭,其實是最大的缺憾,可能因經驗不足〈很少在室內攝影〉,檢視照片時,因你是第一個,光線問題或對焦一時失準,照片不是糊掉,就是影像重疊,加上我這老花眼,沒戴老花眼鏡檢視拍照,造成如此失誤,

      深感抱歉,而秀芬夫妻也未為他們拍張照片為讓我深感內疚,李婆攝影素質能嫌不夠,向所有級友會的幕後英雄致歉,應該為你們留影的,感恩你們無私奉獻的情懷。

      刪除
  9. 金菊:不要說抱歉,妳已經很辛苦了,我們都很感謝妳!妳和小淑貞的相機很專業,

    畫面很清晰,當初找妳們幫忙攝影是正確的,尤其妳的分類獨到,文字說明幽默又

    感人,為這次集友會留下美好的注記,辛苦妳了!

    另外我收集了丙班劉文隆,秀芬老公吳老師以及我照的會請秀芬傳給妳,麻煩你

    再整理一下,謝囉!! 易淑貞於101年4月20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那段勁爆的話,只是捕風捉影,與事實稍有出入,但因可和你的邀請函互相呼應,也可證明我們曾年輕,所以還要謝謝發聲的這位男生,才成就這有點年少情懷的佳話。

      我會把你寄來的照片和小淑貞照的照片〈當然得徵求她同意〉



      再整理成一篇續集吧!

      刪除
  10. 放一張攝影時的英姿吧!一直縈繞腦際的是金菊拍攝時的架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哪有英姿可言?只是因不是高手,就要在架勢上虛張聲勢罷了,也許我會擺一張吧!

      刪除
  11. 一張入學通知單,把我們從70億人口、5千年時序洪流中連結在一起,同學之

    情緣已延續超過40年,男孩女孩從(1)「父母的孩子」升格為「孩子的父

    母」;把(2)「拼命賺錢買房子」,經營成「拼命買房子賺錢」;問(3)「我的

    明天在那裡?」轉型為「我們明天去那裡?」聽(4)親人「嘮叨你」,變成親人

    聽「你嘮叨」。此種人生歷練與老天眷顧,把40、50年前社會「窮教員除

    外」之徵婚限制,耕耘成社會「窮,教員除外」之圖騰。

    中師之學習是人生之一大轉捩,屬中師65級同學,是掛在嘴邊說得出口的驕

    傲;級友會將大家再次拉回青春與記憶,欣賞同學的成就與成長,是永遠的快

    樂。看得見主辦單位之用心與美美的照片,讓同學毫無壓力的快活一整天,回

    憶好幾年,期待下次之再相會。感謝!

    猜猜那一班、那一組?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閣下文筆銳利,見解獨到,有陽剛氣息,初步猜是男生班級;

      可---以你分析方式又和我家錦霞有點相似,所以有點迷惑,因

      我覺得婆字輩的我們似乎也被訓練的中性化,男生也有細膩的一面,

      女生也邁向豪邁,所以這有點難了。



      再看你的文筆,應是中文組的高材生,但---這也錯了,我家中淑薰、錦霞大小淑貞,秀靜、淑美可也是文筆犀利,這下比天書本還難了,會是秀芬或麗馨或昭治嗎?難道是楚媚或淑敏嗎?可否請真人露面?以滿足我逐漸升高的好奇心。

      刪除
  12. 我猜是甲班數理組,豪邁陽剛有自信,又頗有數字概念,猜對了沒?猜對了要有獎

    品哦!那可能是--楊再呈,要不那就是乙班--吳恭嘉,兼具理性與感性,又有一點幽

    默與頑皮.哇!級友會的迴響越來越有趣了------大家都來猜一猜吧!!

    易淑貞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是事後諸葛,我有猜是吳恭嘉,楊再呈我比較不了解,真的吊大家胃口,我也很想知道!還又可否告知楊兄有沒有出現在我相片中,是哪一位?

      刪除
  13. 吳恭嘉是數理組(理性)語文才子,音樂素養(感性)極佳之淑敏才甘願被套牢,

    共同生活三十幾年,兩性兼具不在話下。不知恭嘉提親時,有無被酸「窮教

    員」,倒是他倆拼命賺錢買過不少房子,所以先前我覺得應該是他。如果是

    他,應該ㄎㄧㄤ他一頓;如果不是他,大家認同他們的才能,更要獎賞。不過

    敢把中師畢業掛在嘴邊,(1)可能尚未享受到18%的高級待遇(社會氛圍圍剿、

    指責);(2)在教育圈內毋庸強調中師;(3)逛布落格是閒人的忙事,也是忙人

    的閒事;所以我有點迷惑了!幸虧下次級友會還有兩年,慢慢找答案吧!

    吳恭嘉的65級同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引出這位吳恭嘉的65級同學,真不同凡響,倒是那撂下要大家猜猜他是誰的

      大亨級人物,吹皺一池春水後,又消聲匿跡了!還是趕快招了吧!

      最大的疑問大家似乎都認定是恭嘉這位翩翩貴公子,是與否?

      刪除
  14. 我已經求證過了,不是吳恭嘉,但如吳恭嘉的65級同學所言 ,不管是不是他,

    他都該請客,因為他娶走了咱戊班的美才女--淑敏,而讓淑敏為吳家含辛茹苦30

    餘年,讓伊請一頓飯也太便宜他了!

    楊再呈是甲班合照中穿草綠色顏色最鮮的仁兄,他是鬥士,鬥士的文筆應該

    都蠻犀利的

    如果不是楊兄,我再來猜猜看,應該是----男生班的校長,因為男生才有(窮教

    員除外)的感受,而國小校長過關斬將,文筆應該都在水準以上,且一般校長喜歡引

    經據典或條理式的訓示人或陳述事情,也會圓融的感謝(主辦單位),這(主辦單位)

    可不是一般老師的用語,那有可能是----楊東閔.張東晃.唐添福.陳武鎗.游錦文.

    張信堯.張臺隆.饒彩彬.....但又覺得校長不會玩打啞謎的遊戲.很難猜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既然玩啞謎遊戲,就玩到底吧!

      倒是恭嘉真的幸福百分百,娶到我們家淑敏,不過看淑敏依然年輕漂亮,恭嘉

      功不可沒,所以就相抵了,祝福他們早日也享有含飴弄孫之樂。

      刪除
  15. 麻煩將楚媚的通訊更正為r3283598@gmail.com 感恩!

    回覆刪除
  16. 正台灣辣妹一對一電話談情說愛

    24小時專線手機直撥55124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