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日 星期一

白色之戀─記台大流疏暨春色大地


§依然是正門處這棵流疏最茂盛。↑ §波斯花田換了新妝。↓

※三月31日晨8:00到台大,當然是為了白流疏,已探了幾次,是時候了!
※白色之戀,以流疏戀得最深最沉,你可以形容是大片白雪覆蓋!也可形
容天空撐起一把大白傘,也可很沒氣質的嚷嚷─好大的白花椰菜,但四月
的流疏還是霸佔台大的半空,很難忽視她的存在。
※最喜歡白流疏被稱為四月雪!在春花彩繪大地時,這白雪堆疊的景象正
是時候。
※不自覺的先到池塘四周看看!微雨中,採得的景物有樹上麻雀,水田中
紅冠水雞,雨中鳶尾蘭,和棚架上紫藤。
§池塘中一小叢水仙。↓

§樹上打盹的麻雀。↓

§水田中紅冠水雞。↓

§花謝近半的紫藤。

§雨中鳶尾蘭我好喜歡。↓



§椰林大道第一處流疏場景




§園藝系館牆上九重葛。


§正門處流疏。

§撐起白傘的流疏。



§流疏美在委婉含蓄。





※拍完正門前流疏,往波斯花田走去,景象全非,新栽的花木彩繪大地,
地景被裝飾的五彩繽紛,好不熱鬧!

§粉紅嫩黃的金魚草。









§流疏第三站

波斯花田旁



§牠們都愛上流疏嗎?



§委婉含蓄的流疏。





§這樣的流疏總使我想起現張愛玲筆下那仿如流疏的女子。





§最後一站我往傅園走直到接近公館捷運3號出口處欣賞流疏。






§此景有春色爛漫之感。

※總是在流疏白色編織的情網理,感受到迷離惘然,也意識到四月雪飛灑時
,春花也在最絢麗的點,這點稍縱即逝,沒人留得住春光,但,還是愛流疏

§台大還有另一款白花─海芋。



※白流疏,她一定是沉靜的女子,閱讀流疏的花語,你的心靈會突然通透明白
,一切只是現象,不要多想,就只要看著,珍惜這一刻。


























































4 則留言 :

  1. 每朵小巧似竹蜻蜓的花瓣,組成一樹的情網,加上美麗的名字,看來已深深網

    住jane的心網,再忙也要來朝聖一番。這股熱情,我實在自嘆不如,便宜行事

    的在妳的網上參拜就好。

    入夜,才在最不可能的地方找著兩本,一是日本人所撰「亞洲之寶地─吳哥遺

    跡」,一是蔣勳所撰「吳哥之美」,能順利交給妳我最歡心,祝吳哥之行回憶

    滿行囊!cate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費心爲我尋找書籍,希望此行我能找到蔣勳吳哥之美這本書。

      我熱情一發不可收拾,4日那天又去了,真是一網情深。

      刪除
  2. 這樣的花之國度~怎不令人迷醉!

    還是離家最近的垂手可得呢...花樣台大春來總是色彩繽紛...

    看來此回咱們還真心有靈犀點點通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事台大走走,這後花園總是不會讓人失望,四時花月她總不缺呀----

      太讓人窩心的地方---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