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

梅峰農場花事繽紛─溫室花卉輯

§芳名陸蓮,喜穿各色豔彩衣裳。

※臨時湊上一腳,來到梅峰農場,原來比清境農場還遠,千里迢迢坐了4、5小時車程來到這兒,步伐匆匆只在農場呆了一個半小時,很標準的走馬看花,但也很驚豔這農場裡花卉眾多,爭妍鬥豔,且很多我從來沒見過。
※梅峰農場是台大山地實驗農場,眾花國度素以桃花享盛名,我們來的較晚,桃花已呈疲態,倒是溫帶花卉區看得我眼花撩亂,嘖嘖稱奇,怎一個美字了得,花婆婆在此簡直慌了手腳!一個勁兒拍呀拍,只恨沒有個分身幫我獵美呀!
§陸蓮花簡介。

§一眼就看上陸蓮,有朱紅、粉紅、桃紅、金黃各色衣裳。











 §金黃燦爛的陸蓮。

§她叫白頭翁,花語無常的戀情。



§這裡的鬱金香很不一樣,高貴燦亮,彷彿會發光。

 
§光聽《柳穿魚》這名字,直覺妙呀!
 §柳穿魚又名小金魚草,也有稱她為彩雀花,一片柳穿魚有橙、紅、粉、紫、白各色,惹人憐愛。

§這款桃紅小蒼蘭,色彩超夢幻。

§她是百合水仙

§好陽剛的芳名─鐵線蓮

§花如其名─火炬百合
§粉白嬌黃織成這夢幻水仙
§紫羅蘭的風采,她的花語很有趣─請相信我。
§紫藤這裡也有。
§花瓣如鱗片重疊的鱗托菊

§紫色小精靈─薰衣草

§這款跳舞仙子不知叫啥?
§舞裙翩翩,長腳穿著芭蕾舞鞋,好美的花仙子。

※這梅峰農場花多到無法無天!所以我也拍到昏天暗地!無奈,寫網誌査資料時,才發現原來鬱金香還有燦白,桃紅,我根本沒見到,而陸蓮也缺了橙、白兩色,顯然我還是錯過最佳賞花期,唉!花真美,可梅峰農場實在太遠了!


4 則留言 :

  1. 光看溫室花卉,已美得無法無天,圖文內容亮麗詼諧,4日再次征戰台大的四

    月花,家事也絲毫不打折扣。佩服妳不但熱情有勁,且快手快腳。舞姿翩翩的

    花仙子,豐姿綽約,美得無以倫比,真是開了眼界!cate

    回覆刪除
    回覆
    1. 梅豐農場一定要去一次看看,真的!花又多又美,愛花人一定會滿足的。

      刪除
  2. 輝瑞團在N年前曾來此做三天兩日的旅程

    印象中住著台大實驗林的大通舖~男、女士與小孩共三大房

    聽說男士那間~徹夜的大小交響曲奏個不停...想來有趣

    路程雖是遠了些,但山林美景...花事繽紛...ㄧ切也就值得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天兩日的旅程住在梅峰農場,真羨慕,我1.5小時逛完,所以山林美景幾乎掠過

      ,但我知道是很美的,追著台灣山林美景,我覺得好興奮,以前太少涉獵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