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土城承天禪寺賞桐日記

§雖是陰天,但這落桐依然煥發光華。

※四月最後一星期,本想一定要去拍桐花了,卻連日雷大雨,到28日再也
按耐不住,力促林老大無論如何載我去承天禪寺走走,11:30分才出發,
才到山底下,竟交通管制,林老大竊喜他心意已盡,馬上可打道回府,我
看在眼哩,不動聲色說哪有來到山下隨即轉回,當然找個位子停車,爬上
山去。

※這一折騰,兩個不知東南西北的人,在警察和路人指點下,先走了賞桐
步道,再接往承天禪寺後山步道,穿過承天禪寺,再走一段兩旁攤販林立
的街道,鑽入一條往桐花公園的山徑,這山徑右側有溪流,邊走邊問,總
算到了桐花公園。

※這一路和水結緣,幾乎都走於溪邊,且雨水滴答滴答,也不停歇,落桐
特多,我倏地發覺,愛桐花的人,最愛的居然是編織桐花夢,單朵也好,
排成各種花樣也好,一路見到很多巧手打造的落桐圖案,莞爾一笑,痴心
人還真不少。
§賞桐步道。

§一處亭子,滿地落桐。


§這步道蝴蝶還蠻多的。



§遠山已見桐花。

§地上落桐卻是殘局一盤。

§若不是有人特意放置,那這幾朵落桐落點絕佳,風華猶存。





§桐花依然遙遠。
§終於有一棵桐樹較低,一簇約20朵。

§到這兒已接近承天禪寺。


§一樹桐花。
§承天禪寺一處屋頂,山邊隱隱約約的白花就是桐花。


§禪寺裡的小彌樂佛。
§我們並未在承天禪寺逗留,隨即到禪寺前一處平台賞桐花。


§桐花層層堆疊。
§四月的山邊已被桐花霸佔。



§桐花迷離清麗。


§一處商店擺出桐花陣仗吸引人客。


§飄零桐花。

§即使飄零殘敗姿態猶存。

§一樣是桐花,卻有下列兩種不同排列方式。



§這樹桐花花似已落盡。

§溪流裡石塊上,處處可見落桐圖案。











§這顯然是有心人排成的心形圖案。


§桐花公園到了。







※第二年踏觸土城桐花,似乎更能領略愛桐心理學,原來樹葉上、馬路上、
溪流裡、草叢堆---太多的落桐圖案,都出自人為,因為每人都想巧手打織
自己的桐花夢,我呀!一路竊取別人的夢,漸漸覺得不過癮!哪天,見到
李婆蹲在地上編排花案,別笑!這不是年輕人的專利。

§這桐花被雨黏在樹葉上,非人力所為。





§桐花。





































































6 則留言 :

  1. 還是滿園繽紛呀~只是這ㄦ名氣太大了...總是人潮不斷

    其他地方去拍過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李婆視拍花為最大樂事,雖知人潮太多,尤其是假日,可我只能去這兒,所以就加減拍拍,昨天剛拍完花園新城桐花,沿路落桐拍的我過癮極了---謝謝你的引導---

      刪除
  2. 夫妻聯袂賞桐,林老大服務週到,讓jane幸福、盡興拍個夠,圓了桐花夢。

    禪寺前的廣場,青山、油桐依舊,正是盛開時分,落花為旅人編織白色的夢

    境,夢裡腳步必然輕盈,不忍踩壞繽紛的花容。小沙彌拍得可愛極了!cate

    回覆刪除
    回覆
    1. 算是第二次拍桐花了!算是稍有進步,可比起我看到別人拍桐的照片,仍有段距離,可我總有一天會拍出如夢似幻的桐花夢境,期待中-----不管那日子有多遠---

      刪除
  3. 近日家務繁瑣,無暇尋幽訪勝,得見李婆數篇賞桐佳作,聊慰思桐情懷,甚幸!

    看到滿山遍野雪白桐林,令人心馳神蕩;看到落英灑滿幽幽山徑,不禁想起往日

    漫步其中的甜蜜時光。 繽紛飄落的桐花或聚或散,或正面特寫或側拍,皆具不凡

    丰采! sujane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次同學會,聽聞您忙於照顧公婆,真讓我敬佩;看你對桐花的形容,就知你對桐花也是情根深種,來年看是否有機會一起行於落英灑滿之悠悠山徑,那真的是至樂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