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吳哥速寫─關於塔普倫神廟〈Ta Prohm 〉的樹


※關於塔普倫神廟〈Ta Prohm 〉,我能描繪的就是樹,一棵棵數百年
老樹如藤蔓糾葛纏繞著城牆,彷彿要把神廟吞噬掉,最後卻成無法分割
的連體嬰,生命的面貌丕變,似乎祂們本來就是一體的。
§磚的縫隙裡有樹藤
探頭探腦伸出



§樹伸出巨爪牢牢
抓住石牆,直到天荒地老


§這樹根好駭人!粗狀如蟒蛇
,難怪被稱為蛇樹。


§古墓奇兵的一景。


§佛塔和樹互相依附。



§樹藤已把建築物吞噬掉。


§這樣的佔據太戲劇性了
§神廟是否喜歡樹的侵占?

§這樹藤巨蛇的盤踞之姿,已完全反客為主,或奪回原本屬於樹的生存空間。



§牆垣上冷不防冒出樹來。


§塔普倫神廟

院落裡有一棵巨大的板根樹。


§樹才是神廟的主角嗎?


※關於塔普倫神廟〈Ta Prohm 〉,我只能說祂是一座樹精靈遊走的古
廟 ,到底誰才是原來這塊地的主人?莽莽蒼林,滔滔歲月,只有天才
知道吧!不過,古樹與神廟可以和諧共處,不也很好!


※有一些感慨,塔普倫神廟〈Ta Prohm 〉應該可以讓心神四處嬉遊,可我
們總是趕廟會似的掠影,形骸俱在,精神全失,也罷!千年時光豈能一夕窺
盡,能掠影也算幸運了!

































4 則留言 :

  1. 這ㄦ的Kapok樹,強壯到只能用張狂形容了~卻是成了這神廟的ㄧ大特色

    匆匆掠影或許是~暗藏伏筆~~好讓妳下回能再來訪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或許就是這張狂的樹,神廟才會名揚全世界,我承認這次每個景點,

      都有意猶未盡的感覺,不過是否再來,還得有緣。

      刪除
  2. 重溫jane鏡頭裡的古樹、神廟,纏綿糾葛、不分彼此共生,刻畫詳盡,讚嘆不

    已,那一年我真的是走馬看花,自嘆不如ㄋㄟ!cat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現在去,你會深入看景,一定也會掌握的很好,想我還未攝影寫部落格前,每個地方都沒看出端倪,而且走完也茫茫然,所以拍照後,看到的世界是完全不一樣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