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6日 星期五

梅峰歸程─崧喬農場賞楓葉和牡丹


§楓葉詩篇。

§楓橙、楓綠、楓黃交織的楓葉詩篇。

※好美呀!比之於奧萬大,並未遜色,此時來,楓未全紅,鵝黃嫩綠橙紅呈現多層次色顏,反而更美。梅峰歸程中,造訪位於清境的崧喬農場,溫室裡牡丹多到可和洛陽媲美,而走過溫室,往後山腳下走去,一片楓葉林,雖未綿延幾里,卻也很可觀,一簇簇,一層層搖曳風中的彩葉,春來賞楓,多了新綠,景緻更美。


§楓橙、楓綠。

§楓葉詩篇。

§楓葉林。



※先去看楓葉,後入溫室裡賞牡丹,這裡的牡丹又大又多又美,既多采又多姿,還有其他花卉,停留半小時,我以賞牡丹為主,牡丹風采如貴婦,豐腴高雅又迷人,崧喬農場的牡丹據說聞名全省,花博牡丹都由這裡供應,真厲害!
§崧喬農場鵝黃色的德國鳶尾花。

§崧喬農場的粉紅鴛鴦櫻,我好喜歡。

§還有這虞美人,不讓牡丹專美,以艷色為重。

§崧喬農場牡丹花專輯,各色都有。



 






※總愛把最愛的花色放最後,迷人的淡粉紫薄暈,若醉於此色牡丹下,必是雅士。


§不以艷色重,反而勾住心魂,李婆稱之為薄情的魅力。


§崧喬農場氣派大方,很讚的地方。
※一趟梅峰行,讓我對台灣農業佩服到五體投地,生活在台灣真好。歸程中,這一輪夕陽讓我覺得更圓滿幸福。
※隱入山裡的夕陽明天會東昇,一如花開花謝,花謝花開。
※願明年再來獵楓,再醉牡丹花下。



2 則留言 :

  1. 老友拍得幸福、寫得圓滿,我也看得過癮美滿,台灣的農業技術也是貨真價實

    的台灣之光!cate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花木簡直就是大地恩賜給人最美的禮物,每天都在接受禮物,讓我覺得幸福這麼簡單---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