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3日 星期六

典藏陽光桐花


●陽光桐花曖曖生光,溫潤如玉。


※約好再來拍四號公園這棵桐花,選一個陽光之晨。

※22日晨八點,和煦春陽,輕灑桐花樹梢,是我要的感覺。


※戴起墨鏡,開始玩起追逐陽光桐花的遊戲,樹下只我一個人,這遊戲玩得挺
奢侈,因為整棵桐花歸我一人所有。

※遊戲玩了約一小時,成果如何先不管,至少我已享受一小時忘情的境界。

●四號公園這棵桐花,豐富了李婆的桐花夢境。





●怎能不愛這煥發光彩的花顏!










●有一 種美不張狂不矜誇,溫潤如夢,滋潤人心,當指桐花之美。









●自在桐花輕盈如夢。





※春天的李婆玩拍花遊戲,總是很任性,杉林溪照片一大堆也不整理,就忙
著拍流疏、桐花,就因為花夢短暫最易醒,而我又能醉幾回呢?所以且隨春
花共舞,隨緣聚散吧!

●緣聚。

●緣散。































8 則留言 :

  1. 陽光下的桐花,多了一份浪漫氣息,尤其是一人獨享!

    連去拍了三天,都拍不出感覺,我想,就是少了那個光!

    朵朵桐花,都鮮活了起來!玉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找個有光的時候,溜去公園會桐花吧!

      相信你一定可以找到你所要的感覺與影像。

      刪除
  2. 獨與桐花對看個把小時,採集到如碧如玉的溫潤色調,這份浪漫氣息、瀟灑的

    攝影遊戲,是婆字輩的典範,精彩的典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漸漸的,我把感覺融入我的攝影中。

      是我要的我珍惜,不數於我的不貪心,話雖如此瀟灑,取捨之間仍然天人交戰,

      該寬慰老友的話我不多說,因為我知道有時候需要一個人静静的、緩緩的釋放自己-----

      刪除
  3. 今晨從四號公園的圖書館左側經過,正即行趕著到捷運站時,匆匆的一撇,頓

    時驚訝於自己的怠惰與後覺,這些天只醉心於雪白的流疏,竟然忘了到另一側

    去探尋桐花(說真的,沒料到今年桐花開得如此早!),真是有點兒***!今有

    幸再賞李婆的「典藏陽光桐花」,原來您早已先後審視醉心再三了,真是太嘆

    服您了!也讚嘆您的花夢細語,來回瀏覽美麗花影中,我似也親臨花間快樂隨

    之共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你也和我一樣醉於四號公園的春花款擺中,每每在我穿行其中,輕啜每一分春色時,總想來個花下會老友,對於花木,妳懂得比我多多,桐花我已三探,真真是恩賜,這棵桐花花容龐大,開得鼎盛,落花圖案已編排多日,路過之人及有心人皆沉醉其中,發出幸福的嘆息,四號公園今年好讚,苦楝盛開,流疏比台大更早,杜鵑也多彩,又無端多出一樹白雪,---相信你和我一樣沉醉其中。

      刪除
  4. 不ㄧ樣的桐花時刻~訴說著的迥然不同的花語之情

    這棵早開的都市桐花,在我看來還真是幸福,因為吸引著眾多人的注目眼光

    我想~在這種不張狂不矜持的美中隨緣聚散...應是花開花謝中的最高禪機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桐花的美是溫潤的,老少咸宜的,四號公園這棵開得這麼早,不知山裡的桐花又如何---,台大拍杜鵑之後,已好久沒和你同行拍照了,很惦記的,這週天氣不好

      放晴時出去走走拍拍,三人行才有動力,若你有去杉林溪,我就不會一託再拖,至今整理不到一半相片,花開花謝中的禪機一起參透會更幸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