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6日 星期六

台大幾分春色

●幾分春色在台大。



※莫說春色撩人,其實人心先醉。
※每年都患春天症候群,先是不安於室,彷彿所有春花都在呼喚我;一看到有
人拔了頭籌,無端忌妒;自己佔了先機,心中竊喜,恨不得馬上公諸天下,好
花共賞。
※照片多到來不及整理,永遠先上新鮮的。
※夜已不安枕,恨不得一天 當兩天用。
※李婆大夢夜夜夢到有人幫我整理照片,一樂,有人幫我po文,二樂,有人幫
我打理家事,三樂,而我每天只要背相機,往春郊原野拍花即可。

※癡人說夢,還是回歸現實,話說台大這幾分春色,雖是幾碟小菜,卻清素可口
,淡淡情懷,撥動心弦,往往最甚。

●牠的遠眺回眸,是醉於田野春綠嗎?









●春耕後的田地,喜鵲緊隨覓食。

●綠房子的拱門花木環抱。


●新綠掛上枝頭。

●田邊野花。

●雞冠刺桐很搶眼。


●到處都有花木。



●游魚穿梭特別來勁。


●鳶尾蘭迎春。


●花花互相較『靚』。
●這一幕傳達校園的廣大,春色無邊。


●大自然春的脈動。

※當然,若加上杜鵑、流疏、苦楝,這台大春色就算圓滿了。









































4 則留言 :

  1. 一大早就上一道新鮮的菜色,看來沒找機會醉在台大春色裡,會是一大遺憾,

    sumai5週二可同行,3/19、3/26擇一,細節再連絡妳。

    請當領隊,妳有不必拍照的豁免權,讓我們以傻瓜相機伺候,免得照片又多到

    讓妳「夜不安枕,恨不得一天當兩天用」,嘻嘻!深知妳大夢裡的三樂也,同

    感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訂在19日吧!妳趕快聯絡吧!

      聽從妳的好意,我不必拍照,這幾分春色就是夜不安枕的成果,真真不能再拍了!

      刪除
  2. 真真感受到了~花鳥婆婆身處春色無邊的美好園地中的那分欣喜...

    幾分春色在台大,今年特別繽紛燦爛,不論人ㄦ鳥ㄦ花ㄦ都浸潤在春的氣息中

    這回,我們還真是來對了時候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著你!無論是竹子湖,平菁路奧萬大,你最喜歡的春綠都在燎原----春郊野外

      走走,真是人生一大享受,當然不能錯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