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6日 星期六

杉林溪賞牡丹與鬱金香


●牡丹詩兩句:紅豔裊煙疑欲語,素華映月只聞香。


※牡丹素以艷色重,花態富麗著稱。
※『紅豔裊煙疑欲語,素華映月只聞香』描寫牡丹日夜不同情態,紅豔裊煙
我懂,素華映月這種境界,我只能在夢中遐想。
※杉林溪牡丹與鬱金香被供在藥花園,給半小時拍完,哪有閒情聞香!更別
提映月,到今日,李婆也未嘗試夜間拍花。
※說真的,花季都未開始,牡丹已有疲態,美人遲暮最是叫人不忍,也不堪
,於是還得避著拍,幾番折騰,哪有情趣可言。
※牡丹詩識得不多,最欣賞李商隱《醉花陰》,『尋芳不覺醉流霞,倚樹沉
眠日已斜,客散酒醒深夜後,更持紅燭賞殘花』,殘花指的就是牡丹,牡丹
花開,在唐朝是盛事,文人墨客少不得要聚會吟詠;李商隱一生落魄,持紅
燭映殘花,增添殘花顏色,珍惜凋零之美,看來用心良苦,卻最是浪漫。

※且讓我進入杉林溪藥花園,一窺牡丹與鬱金香吧!

●進入藥花園,過一小橋,橋下溪流清澈碧綠,岩石清晰可見。






●進門處先見鬱金香排排站。




●淡紫牡丹。




●這色牡丹,似乎粉橘與粉紅兩色混雜。







●紅得發紫的牡丹。

●桃紅帶紫的牡丹。



●紅豔裊煙疑欲語適合形容這種情景,芳名【洛陽紅】。




●此花最富泰。





●總覺得鬱金香像高腳杯。





●很可惜這色牡丹我只看到這朵,無暇再覓。

●這芥末綠牡丹芳名【綠幕隱玉】。



●粉嫩黃牡丹也不多。

●這粉嫩花苞,長成後必是絕色。


●我最喜歡的牡丹【月宮燭花】。













※你也和我一樣偏愛【月宮燭花】嗎?層層薄紗如舞裙,紅燭花蕊居花心深處
,此花似美人如玉,淡抹紅唇,撩人得緊!



●鬱金香與牡丹她們都在杉林溪藥花園。


























































4 則留言 :

  1. 這趟杉林溪之旅~想必是豐盛的自然饗宴!

    且首先上的就是讓人驚艷的華麗大菜~~牡丹&鬱金香...

    雖是溫室裡的花ㄦ,卻已是讓沒能參與的我,被其貴氣逼得撩人不已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先上這道花菜,因為單純也因照片最少,杉林溪之旅山林照片多到我只能慢慢整理,花易凋,花宴得先上,而山林永恆,可讓我慢慢琢磨。

      刪除
  2. 線條簡約的鬱金香V.S.身段華麗的牡丹,在鏡頭裡不相上下,只能讚嘆jane總

    能捕捉到層層的浪漫,讓我品嘗到嬌媚的饗宴,很讚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嬌媚的花豔滋潤初老族的心靈,而老友的散走山林其實更豐富身心,而或許我們都該很滿足---我們都有了潤滑劑----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