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 星期五

花園新城至山頂茗蘆沿路嬉春


●花園新城公車總站全家福便利商店旁這排槭樹,已綻放春之氣息。


※二月1日花園新城尋櫻行,這排槭樹,蕭疏清峻,幾片葉子零星點綴;沒想
到二月14日前去,粉櫻已凋零,代之以山櫻,更驚訝的是舉頭一望,一排槭
樹繁星點點,閃著紅橙黃綠各色,原來春如此調皮善變,嬉弄著花樹,又或
許春之精靈和花木可是兩相情願,共譜春之樂章呢!

●花園新城公車總站全家福便利商店櫻花林,粉櫻凋零,紅櫻登場。






●櫻花林後這排槭樹,濃濃春意。





●哇!美到可入畫。




●春之油彩揮灑。



●好愛這條路。




※去年來尋桐花!就很喜歡花園新城至山頂茗蘆這條路,雖是農曆初五,卻是
野曠之處,清涼舒適,一路行來,連林老大都覺得清幽宜人,幾株櫻花嵌入遠
山,淡彩勾畫,挺動人的詩畫意境。



●落花圖案。










※到了山頂茗蘆,野花嬉春,更繽紛多彩,落櫻與花草交織的圖案野趣洋溢,
華八仙白得耀眼,這裡有幾分遺世情懷,春風吹得李婆的心都醉了,慶幸沒去
烏來人擠人,來這兒享受悠然情趣。







●很喜歡這裡的華八仙,特別潔淨。






●山頂茗蘆的櫻花集錦。












●白櫻只開了幾朵。



●野牡丹。



※這天的半日遊,讓我深深感受春節期間,避開人潮找一方幽静天地,讓心靈
徹底沉靜,滋味很不錯。



































































6 則留言 :

  1. 老師~學拍照後慢慢感受那份魔力,即使路邊一朵小花或小草都能帶來驚喜!

    尤其以前從不會對周遭的事物細細觀察的我,長了知識也不再天天抱

    著電視沒完沒了!

    雖然我拍的還有待加強,但是過程裡的感動與幸福真的只有自己清楚!

    以後,我會常來老師家,嘰嘰喳喳的唷^^" 玉君

    回覆刪除
    回覆
    1. 玉君:看來你已得到攝影的快樂與幸福感,很爲妳高興!

      若你有部落格或facebook,也可以告訴老師,讓我分享妳的快樂,現在我也有

      facebook。

      刪除
  2. 聽妳娓娓道來~與妳家林老大悠哉的尋春賞景...很是幸福喔!

    這段路人車不多,既乾淨又寧靜很適合緩步慢行

    或許待油桐花開時,咱們還可再安排一下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油桐花開時這裡可是首選,我還想去南庄小住;現在我已擁著桐花大夢入睡。

      刪除
  3. 花園新城至山頂茗蘆真是條幽靜的路徑,多了槭樹、櫻花的加持,更多彩。山

    頂茗蘆的山林花草,真是一方悠然的小天地,讓人回味不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似乎偏好花園新城,因為幽静安全,也因為交通方便,一個人去放空也可以。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