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

士林官邸玫瑰畫布


●士林官邸玫瑰花季已過,留得殘粧在,依舊笑迎人。


※三月28日,天陰,仍想出去走走,想到近期有多人推薦的士林官邸玫瑰花季
,於是三人成行,前去採擷玫瑰花容。

※拍花成癮,以前四時不辨,五穀不分,現在對大自然的脈動可是靈敏的,雖
然對花木辨別仍然沒有天份,但恨不得把天下美花網羅於畫布的心是炙熱的。

※士林官邸玫瑰花季已過十來天了,但無妨的,這三個攝女常常不按理出牌,
只是享受拍照的樂趣,緩緩散走的悠然,感覺對了,皆可入鏡,感覺不對,少
拍一點,也省去整理一堆相片的煩惱。

※玫瑰有了象徵愛情的加持,素來就受眾人寵愛,且因陸客也超愛玫瑰,花季
雖過,仍然人多,可是和花季時一席之位難求相較,已覺得可以了;唯獨沒有
光線,還有我偏愛的白玫瑰已入遲暮,白花一有頹相,斑斑點點,更是不忍入
鏡,稍有遺憾。

※玫瑰畫布就以色澤來分吧!

●色澤飽滿的橘黃玫瑰花。









●粉紅帶紫的玫瑰。








●紫紅玫瑰代表如赤焰般燃燒的愛情嗎?











●白色玫瑰花。



●這種花竟然叫千層派,叫人看了覺得真妙呀!





●紅得發紫,紫中帶黑的玫瑰花。






●玫瑰花園風光無限。





●粉橘玫瑰代表迷惘的戀情。




●無言的結局。
●玫瑰畫布的闖入者 ─ 大飛燕草。


●有純白、藍紫兩色。






※最後,我們去生態園旁邊拜訪一棵樹身爬滿共生植物的楓香樹,樹下嬉戲的
一群孩子,讓我想起也曾經歷的歲月!






※玫瑰畫布還是得在玫瑰花打住,才是圓滿的。





























































8 則留言 :

  1. 面對滿園的玫瑰,「享受拍照的樂趣,緩緩散走的悠然」,真是至情至樂也,

    除了純淨無瑕的白玫瑰外,色澤飽滿的橘黃玫瑰也深擄人心喔,好棒的畫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短暫的半日行程,換來滿滿的玫瑰花顏,很值得;賞花拍花真是很單純的快樂,

      所以很希望這樣的快樂可以和大家分享,如我這樣對植物識別不清的人,也只能傳達我的熱情:無論是你的散走或sum的輕行,相信要分享的都是簡單的快樂 ,一份對自然界花花草草的熱愛。

      刪除
  2. 老師,即使玫瑰季已落幕,

    在你所繪的畫布裡,依舊見到玫瑰持續綻放的魅力!

    也讓我感受到溫暖與幸福!玉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色澤飽滿的橘黃玫瑰的確給人溫暖與幸福的感覺!

      我常常會對花說話的,心情不佳時,看到花也 會轉換,所以愛花的人可以找到幸福。

      刪除
  3. 花季已過~無妨...咱們是怡情養性的緩步攝女哪!

    不過,難忘那日滿園~~淡淡撲鼻的玫瑰花香

    雖人潮依然來去者眾,但也還是讓人忘情於玫瑰花園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久沒有三人行去拍照了,最難忘的或許不是玫瑰容顏,而是那三人悠悠走來的閒情吧!

      刪除
  4. 『玫瑰畫布』下的花朵,枝枝潔淨不染,各展嬌媚,真是太令人讚歎了。難怪

    有許多的畫家喜歡以玫瑰為主角留下它美麗的身影,Lee和同好們能陶醉在這

    樣的春光花色中,讓我不覺也感染了一股濃濃的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次的玫瑰畫布確實有幸福的感覺,或許是因為玫瑰色澤鮮豔飽滿吧!

      台北的日子裡,想看花時,士林官邸,植物園或台大校園,花木幾乎都不缺

      ,否則,我這花婆婆可就要渴死了!還忘了四號公園。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