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

四號公園白色之戀 ─ 流疏與桐花


●白色之戀 ─ 流疏與桐花竟同聚於四號公園。


※果然這個春天是脫韁的野馬,什麼事都可能發生。
※學生玉君巧眼瞧見四號公園桐花,隨即於facebook分享,今晨20日我8點左
右前去尋花,一看果真夢幻,樹下草地四周舖上一層桐花雪。


※知道嗎?我先拍落花的,因為我有先見之明,旁邊就是溜狗區,待會兒腳下
不留情,一地雪白可能香消玉殞,化為污泥色。







●這朵桐花是雄花,只不過花落葉上,美麗的承接。


※落花文章先做完,我開始凝目審視,該如何入手?才能在缺乏光線的情況下
把夢幻的氛圍做出來,方不負這提前飄落的三月桐。












●四號公園這棵桐花花苞甚多,應該還有幾日盛況。




●雌花的花蕊一根根很可愛,像不像豆芽菜?




※這次拍的流疏在公園內圖書館前,幾日不見,已由稀疏轉為繁密,有圖書館
紅磚當背景,

白色更燦然。








●幾隻粉蝶來流疏花叢助陣,春夢如此豐盈,李婆恍恍惚忽不知這是人間歲月。







※難怪詩人會嘆『春日在天涯,天涯日又斜』,春日承載太多美好、幸福與蓬
勃的生機
,詩人只能遠遠眺望,與這份美好情懷擦身而過,而偏偏這春光又稍
縱即逝,那不斷錯過的感覺真的是遺憾。

※一個不大的公園,卻擁有豐富的春花,讓我不必嘆春日在天涯,找個有陽光
的日子再去,流逝的春光我會以最沉靜的心,一吋一吋咀嚼。














































8 則留言 :

  1. 春日裡的公園,藏有許多美麗的夢幻身影

    這白色饗宴~不論是桐花或是流蘇總能驚艷得引人注目

    喜歡妳說的春夢豐盈,更樂見穿梭花叢間的快樂花婆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二、三年來充分在春光中陶醉,勝卻前55年〈不小心洩漏芳齡〉

      很感恩有這快樂的花婆婆歲月,更感激花婆婆的歲月裡有你和may的同行---

      希望年年春色裡有我們共同閱覽的畫面。

      刪除
  2. 能就近與鄰家的桐花、流疏,暢談美白純淨的白色戀曲,難怪春夢更加豐、盈

    蓬勃。前日在八里郊山,也擁著濃郁的白色柚香而行,真的是一步一步咀嚼著

    春光。

    家弟替我把關,下週才需返鄉,謝謝妳的叮嚀與祝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信八里郊山一定也是春色盈人,很高興你能出去走走;

      因為了解妳的至情至性,所以多了一份牽掛,就如你也不時的關心我,惦記我;

      相知相惜於婆字輩諸多繁瑣之事,情也好,難事也好,就請多展眉,往海闊天空

      那一方靠過去吧!

      刪除
  3. 苦楝是我的最愛,那淡淡的紫在光影的襯托下,更是迷人!在傍晚時分,我喜

    歡走在這些苦楝道下,去看它樹稍微泛的紫、去聞它飄散的淡淡清香,感覺真

    是十分的美好!在您的鏡頭下,才知松鼠竟也懂得品嚐木棉花的香甜、四號公

    園也因之活躍了起來,到處花香洋溢燦爛繽紛,此時的春天,真的像是被您牢

    牢捕捉了,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輕行散記多次瀏覽你的文章,還不知如何留言,真是有夠拙!

      但已拜服sum如行雲流水般的文字,如此雅致細膩,李婆自嘆弗如!

      即使你在此篇簡單的概括描述,已勝過我全篇的描述,唉!既生瑜何生亮---

      開玩笑的,很高興有sum、cate這樣的老友兼文友可以共品今後的人生畫面,

      sum細膩中理性的節制,cate溫馨中如詩的感懷,李婆泛濫中幾分瀟灑的沉醉,

      婆字輩的畫面如此多彩----我心何求。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