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 星期六

台大盛夏記事


§台大穗花棋盤腳花落滿地,且花多到讓有心人花多少心思排成圖案。

※23日到台大約6:30分,沒有特定目的,走走逛逛,校園裡空曠安靜,
學生放暑假去了,遊人因端午節也少得多,台大難得如此,正是我要的
氛圍。
※一開始,李婆異想天開,今天不拍花,想拍椰林大道,想拍建築,想
拍琉球松,想拍農場,試試看不在花上作文章,能否?

§因從台大土地公廟旁小徑進入,拍了管院大樓。

§琉球松也拍了。


§平日不可能的冷清。
※快速穿過小徑,一心想拍晨光中的椰林大道,卻效果不佳,信步走走,

不自覺走到農作物試驗田小池塘,見一朵夢幻白荷,正是我去年拍過,
難以忘情的,很沒用的違背初衷,甚至也沒半點掙扎,馬上開了花戒,
就此淪入花叢。

※你見過參花如參禪嗎?

※就在看到白荷時,同時看到一個拍花者,兩手捧夾相機,如捧一束香
,對著白荷,癡癡凝望,一分鐘,二分鐘,三分鐘過了,怎不見他按相
機?人家先來,我又不好打擾他,等---等---再等,還在凝視小視窗,我
實在等不下去了,只好找個位置,躡手躡腳,拍了幾張,我拍完走去拍
另朵紅荷,他猶在拍,我真是看傻了眼,後來又在農場生態池遇到他;
他在拍穗花棋盤腳,一樣的堅持,一樣的時間。

※這樣的態度宛如參禪般的靜定。

§我的白荷。






§嬌美的紅荷。


§紫薇花。
§紫薇花盛開在農場入口處。




§生態池旁花木。
§池塘旁有穗花棋盤腳。

§農場小徑旁蝴蝶成群飛舞。









§走過圖書館旁小徑。

§來到這處綠草坪是我以前的最愛。




§邂逅一排穗花棋盤腳,粉紅花落了滿地。



§穗花棋盤腳。

§真不知排這些圖案,要花多少時間與精神?







§愛花、惜花也是天性嗎?



§逛回農作物試驗田。

§一朵醉蝶花,只是無蝶。


※結束漫遊,約8點半,就這樣坐在已荒蕪的波斯花田畔藤椅座上,發呆
---很久----,我知道一些情緒在醞釀,每當荷季尾聲,就有莫名的惆悵,
今年提早來襲,就知色即是空,卻偏好花色,見人參花如參禪,有點羨
慕,我要學學看。

§已無波斯菊的花田,相對冷清。


§難得清靜的椰林大道。







§穗花棋盤腳花開季節,欲尋可去台大。










































































6 則留言 :

  1. 感覺~花婆婆少了花...就也不像妳了!

    還是喜歡看妳在花間裡繽紛的迷醉...文圖並茂的傾倒我這忠誠的讀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能一直迷醉,就有樂趣,其實就這點希望,但願常醉不願醒。

      刪除
  2. 好喜歡妳的參禪之悟,期盼我們日日健康美好,我要暫別返鄉照顧媽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拍照過程總是會接觸一些人或看到一些景象,常讓我有些感觸,也算一得吧!

      返鄉行照顧媽媽,祝福一切順心如意。

      刪除
  3. 『穗花棋盤腳花落滿地』,首張照片取景如畫,深深吸引人!

    『邂逅一排穗花棋盤腳,粉紅花落了滿地』,真是令人驚豔!

    『生態池旁花木』雖僅是小小的黃花,卻是那麼繽紛,那麼自在!

    蝴蝶與花互相輝映,大卷尾在數木陪襯下相得益彰,老樹與木椅共譜了協奏曲,

    張張充滿趣味,欣賞妳作品真是一種享受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不厭其煩的鼓勵,提振我有點down的心;無論是照相或寫文,其實都是

      很獨囈的方式在對話,如果能自得其樂還好!有時真的也不樂,還好我還算幸福

      ,有你們幾位在網上幫我打氣---很感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