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植物園睡蓮與荷花媲美


§植物園生態池兩款睡蓮。

※第一次被睡蓮電到,就是被這如蓮座般華麗的粉紅睡蓮。仔細看,她的花形
圓滿,花瓣較多,且有透明感,顏色漸層暈染,很值得細細品味。



※植物園的睡蓮生態池並不大,可睡蓮顏色都很粉嫩,花容細緻,每次到植
物園,一定也到這兒逛逛,這次幾款花色讓我直呼真是上帝傑作。
§純白睡蓮魅力十足。



§粉橘睡蓮風采。



§好美的淡黃睡蓮。

§這色粉紫也是調不出來的。



※植物園荷池,荷花已過最盛期,花容略顯疲態,荷葉斑斑點點,嫩綠褪顏,
但新開幾朵鑲紅邊白荷,成為我目光的焦點。




§亭立白荷。
§白荷對李婆依然有絕對的吸引力。






§難掩的美麗。

§紅荷初開。



§荷池風景。


§水影。

§紅荷豔光逼人。





§豔冠群芳。


§粉紅荷散發溫婉的美麗。





§似水柔情。
※貪愛花色的李婆,今夏荷花季走訪數個地方,植物園來了四次,此篇
本想定名為今夏最後巡禮,想想花事難了,更何況大睡蓮池正在整花狀
態,陣容看起來可觀,已在遐想一池睡蓮,一簇簇亭立池中,各色齊備
,哇!真讓人嚮往。























































4 則留言 :

  1. 花的世界~還是非李婆莫屬!

    荷與睡蓮不同的格調與風情~~但皆美...

    尤其在花婆婆ㄧ番妙筆生花的描述後,更加的引人入勝多有暇想哪!!!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終於覺得那句話說的妙,臨老入花叢,九牛拖不回,我是老而闖入花花世界者,

      有痴氣,有傻氣,感謝你們的同行,我才有機會在花世界裡悠遊。

      刪除
  2. 讀蓮、讀荷千遍不厭倦,萬遍不疲累,花花世界也要道行深的高手,才能編織

    如詩似畫的篇章,我也得以一同悠遊花叢中,感恩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透過鏡頭看蓮、荷,往往覺得這世界真神奇,就有這樣美的蘊含,叫人讚嘆,我自己神遊其中,只探無法飛到白河,去探更多荷蹤-----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