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初夏時分陽明山驚魂記


§陽明公園一池綠波。↑ §陽明山湖山路旁綠蔭小徑。↓


※五月29日見晴光美好,搭紅5上陽明山,沿路看藍天白雲浮游天際,且鳳
凰也在招手,公車飛馳,趁隙爲天光留影。





※仍然走於湖山路,仍然拜訪小池塘,仍然一心想荷,猶不知陽明山已佈
下毛毛蟲大軍,等著李婆,既來之不能空手而回,自知無法遁逃,只好步
步為營,戒慎恐懼,但求全身而退。

※毛毛蟲大陣仗,有半空垂絲懸掛的,忽左忽右,忽上忽下,防不勝防;
地上成群結隊,樹幹上、石椅柱、電線桿、落葉堆到處都是列隊遊行,我
根本不敢走入樹叢下,可這毛毛蟲連柏油路都不放過,李婆沿路戴帽撐傘
,穿長袖套,包裹全身,只為防蟲。

※我相信人有前世今生,否則我為何連見一隻菜蟲,都可以歇斯底里大叫
如陷瘋狂,只是不知我前世到底跟毛毛蟲結下多大樑子,今生如此懼怕,
絕非懼怕蟲來傷我,而是懼怕牠的樣子,那毛茸茸蠕動的軟體,是可以讓
我崩潰的,不怕蟑螂老鼠,可是蚯蚓我也怕,誰叫牠也是蠕動的軟體。

※陽明山驚魂記一輩子難忘。

※may曾鼓勵我,越是害怕越要面對,於是我也想振作,透過鏡頭面對
祂,於是鏡頭鎖住一排毛毛蟲,試圖留下蟲跡,哇!驚死人,頭暈目眩
,一陣噁心,頭皮發麻振顫,這什麼招術?我還是留住老命吧!人生幾
何?怕就怕了!逃之夭夭才是上策。

※所以全篇無一隻蟲影,卻真的是驚魂未定。

§走進湖山路,此時陽光依然晴豔,李婆還未發現毛毛蟲。↓

§湖山路旁池塘荷花含苞未放,荷葉上水珠亮晶晶的。↓





§只見荷苞的池塘。↓






§小粉蝶探訪的紫花。



§陽明山湖山路小池塘。↓


§蜻蜓舞於荷葉上。↓





§池塘旁種了幾棵百子蓮。










§怕毛毛蟲卻又愛拍蝴蝶,這顯然是矛盾。





§在小池塘附近一樣的地方又遇到藍鵲。




※勉強走到陽明公園,毛毛蟲沒有變少只會更多,拍了豔紫野牡丹,也去了
池塘,池塘淨空,卻冒出一棵桑甚,結實纍纍,還好有白色白子蓮,慰藉李
婆有點受創的心。

§陽明公園初夏剩野牡丹獨放。





§陽明公園僻靜一隅。

§陽明公園池塘上結食纍纍的桑椹樹。



§白色的百子蓮。




※俗話說:一樣米飼百樣人,這話確實是真理,看到一個和我差不多年紀的
女性攝友,竟然在拍毛毛蟲,我不敢靠近她,等她站起來,我問她你是在拍
毛毛蟲嗎?天啊!她竟以為我也來拍蟲,馬上要和我分享她今天的收穫,據
她描述,陽明山湖山路上毛毛蟲有很多種,她今天拍到不一樣的毛毛蟲,很
興奮,還想讓我見識她的新發現,這-----太驚駭了!以蟲為樂,女超人也!
佩服之至!而李婆還是繼續當花婆婆就好。
















































































4 則留言 :

  1. 呵呵!原來會蠕動的小東西是李婆的要害,跟妳一比,我也是女超人囉 !

    有好幾回我也拍到毛蟲,在巴福越嶺的神木區最神奇了,還拍到5 隻接力排排

    走的可愛毛蟲,因篇幅所限,無緣亮相,真可惜,早知如此,再怎樣也要讓他

    們亮相,震撼震撼妳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5 隻接力排排走的可愛毛蟲?看來你也是我佩服之至的女超人,蠕動的軟體動物

      真真是我的罩門,命定之緣,無力改變,只能隨牠驚嚇了!

      刪除
  2. 哈哈~用減敏感法消除你怕蟲的要害...我看這招目前肯定沒用

    現在的陽明山較之市區~應該涼意十足,很懷念夏日裡那區的清涼感

    待暑假ㄧ到~~蟲蟲危機減少...咱們得再來安排安排!!!

    回覆刪除
    回覆
    1. 7月學生放假了,一片酷暑當中,也只有陽明山最得我們的心,陽明山步道今年要想想走哪些新路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