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至德園荷花與睡蓮



§至德園白荷。



※話說6月6日近7點到故宮旁的至德園,爲了一款白荷,鵝黃花蕊,牙白花
瓣微鑲粉綠花脈,清麗可人,植物園和安康都沒這種荷,倒是我曾在台大
小小生態池見過拍過,也只有一朵,戀戀不忘,今年去過一次台大尋找,
卻不見芳蹤,一到至德園,驚見夢裡花顏,心中一樂,且初到至德園,覺
得拍荷樂園又多了一處,或許明年或許今年,我會再訪至德園。

§至德園白荷。
§此白荷潔淨乃荷中絕色。


§至德園的荷特別乾淨。

§至德園荷池盛況不輸植物園。





§藍天下白荷與紅荷各有風采。




§白荷高潔風雅。


§至德園敞露的白荷。

§白荷幼嫩的花苞。



§愛煞至德園這款白荷。

§至德園也有牡丹荷。





§至德園追逐荷的人。

§至德園的荷就是不染,乾乾淨淨,自絕於風塵之外。





§這樣的荷色怎能不癡?怎能不愛?


§紅荷佳人。

§紅荷佳人。


§至德園荷池不大,卻可品味各種荷顏。






§情竇初開俏佳人。

※至德園還有睡蓮池,花色齊全,且池畔樹上有藍鵲,池中有蜻蜓停泊
矮仙丹上猶有蝴蝶採蜜,李婆覺得至德園充滿趣味。
§荷池連接睡蓮池。


§情竇初開俏佳人。

§各色睡蓮。









§藍鵲雄姿。



§忙碌的彩蝶。



§蜻蜓總是愛停泊池畔。




※至德園荷池優雅白荷,讓李婆覺得此行充實圓滿,若要挑剔,光線不夠,
所以光溢滿荷的情景拍不出來,但找個時間再來挑戰,今年不行,明年再
來。





§李婆情繫這款白荷。




※再來至德園前,我要讀一遍周敦頤的愛蓮說,深刻體會荷之情味。















































































10 則留言 :

  1. 李婆對荷之情~在此洋溢更甚哪...這至德園的白荷令人印象深刻

    話說那日雖少了光影的加持,但各色荷顏依然美美入鏡

    這裡的荷之風情與安康農場完全不同,池園雖不大但精緻細膩

    與妳有相同的感覺~找個好天氣...咱們再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我們的拍荷基調,透早出門,早早回來補眠,至德園雖不大但精緻細膩,那就再來吧,至德園不必等明年吧----

      刪除
  2. 超夢幻的演出,難怪到至德園詠荷、詠蓮的人潮不斷,這兒的荷果真潔淨細

    緻,朵朵白荷讓人拜倒,襄紅邊的白荷也是極品。

    起早趕晚,一點不像婆字輩,精神可嘉,讚!cate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cate也偏愛白荷,我發現自己在賞花過程往往偏愛淡色,可能是真的淡色無邊,也可能真的年紀大了,消受不起太艷色,至德園拍荷那一天,看到幾個阿嬤

      級拍荷的幹勁,那才真是更精彩的畫面。

      刪除
  3. 群聚的睡蓮令人流連,粉紅的蓮花嬌嫩迷人,但凝視白蓮那純潔的容顏,不由得

    屏息起來,甚至感到快窒息了,好奇怪的感覺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覺是最抽象的,白蓮的白若沒有烘托襯色,或沒有光的加持,會有肅殺之氣,

      這是我個人的觀點,或許你也有個人的感覺吧!或許也和我一樣,那種肅殺讓人有窒息感。

      刪除
  4. 學長笑說《我倆是雞同鴨講》

    我的感覺是『美的令人窒息』,因每次望著白蓮,總是看到望我,看到屏氣凝

    神,結果就有點呼吸困難。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真是好玩的一場解讀遊戲,萬物傳遞的訊息,我們這人也是好事之徒,

      總喜歡猜猜看說說看,這正是寫部落格以來,有時覺得回應比主文更精彩好玩,

      還是要謝謝你的鼓勵,總是這些讓我有一些動力,覺得自己不是孤單在做一件事。

      刪除
  5. 原來「感到快窒息」不只是形容詞,延伸在真摯、浪漫、可愛的sujane身上

    時 ,是正在進行式的動詞。全神投注的欣賞萬物、熱愛自然,讚佩啊!cat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全神投注的欣賞萬物、熱愛自然》,這真是最最適合形容sujane的詞句

      看來經過30幾年,每人的變化無窮---,而cate,sujane,jane有幸在空

      中交會,談自然論萬物,算很幸福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