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日 星期日

花蓮花絮─黃金蜆田和慶修院


§黃金蜆田一隻紅嘴鷗正在覓食。↑ §美美的黃金蜆田。↓


※花蓮壽豐鄉不知何時已變成黃金蜆的故鄉,水澤處處,現又多了一畝畝水
田,不是種稻,而是養殖黃金蜆,引來鷗鳥飛翔,掠過水田,捕獵水中魚兒
,好熱鬧的畫面,我不禁驚嘆,這壽豐鄉真是寶地。

§蜆田一畝畝,耕耘著另一種經濟作物。↓





§不請自來的紅嘴鷗,或一,或二,或成群。↓






§紅嘴鷗盯著黃金蜆田。↓


§紅嘴鷗獵食的動作超迅速,我來不及捕捉牠的動作。↓






§紅嘴鷗鑽入水中獵取食物。↓



§蜆田旁百合像一支長喇叭伸向田裡。↓





§紅花怒放於田埂。

§花蓮文化生態館多角經營,使這裡的黃金蜆田也成為觀光客必來的地方。↓

§一群小孩正在蜆田裡摸蜆仔兼洗褲。↓



§文化生態館內景緻。↓

§黃金蜆田。↓


※此行最後一站,拜訪吉安鄉慶修院,是花蓮縣定古蹟;根據部落格記載
慶修院的歷史是:
西元1917年,日人為了安定遠渡重洋開墾思念故鄉的日本民心,為了提供一個讓
日人移民安定的力量,也為了傳教,一位名為川端滿二的長者,於是決定在此籌建
屬日本真言宗高野派的『吉野布教所』,即現今的『慶修院』。慶修院在當時除了
是日人的精神信仰中心外,並具備了醫療所、課堂室及喪葬法事服務處等多種功能。



§慶修院的主殿,木構系統,屋頂為『寶形造』,供奉的主神是弘法大師。↓



§弘法大師寶相莊嚴。
§慶修院是一處禪院,屬於佛教真言宗教派。↓


§慶修院銅鐘一座敲了近百年歲月


※花蓮山水甲台灣,絕非虛言,因天雨怕岩石滑落,取消砂卡噹步道,
改道雲山水,一得一失,失之東隅,收之桑榆,但花蓮山水依然充滿
誘惑,我會再來的。
















































4 則留言 :

  1. 李婆的腳蹤行遍各地,日子充實忙碌,旅遊、拍照、篩選、寫作、家務....樣樣

    兼顧,實在佩服。

    許久沒到山水甲台灣的花蓮,文化生態館、黃金蜆田、慶修院、雲山水我都沒

    去過,東台灣令人嚮往喲!cate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確實行程滿滿,積欠作業達五篇之多,沒法度啦!荷情炙熱期不安於室--所以花蓮延了2星期才寫。

      東台灣花蓮台東很適合long stay ,像這樣走馬看花其實是不夠的,

      文化生態館、黃金蜆田、慶修院、雲山水這些地方我也是第一次來,最推薦雲山水,有機會一定要去走走。

      刪除
  2. 花鳥婆婆最近拍鳥~可說是越來越得心應手了

    連獵食都可成功搶拍...不簡單!

    看來應晉級為大炮手~~~才不枉這功夫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拜託!我這叫大炮手,那別人要叫神射手。

      別人在文化生態館吃東西,我去拍海鷗獵食,拍了上百張照片,淘汰90張,

      而且滿田飛舞的情狀根本拍不出來,因為紅嘴鷗太小了,沒有功夫,只有痴纏爛打。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