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日 星期六

印象七星潭


§灰灰濛濛的七星潭。

※當海水不再湛藍,七星潭不再是傳說中那個晴豔藍彩霸佔的海域!

※真的,很不像七星潭的七星潭,拍了兩天的照片,整理出二十幾張海景照
,一度還想放棄,沉澱想想,如一尾魚浮游於虛虛實實的攝影世界,有些情
緒也該淨空,有些態度可以瀟灑,放過斑爛的追逐,或許有個世界更寬廣。

※話說五月18日抵花蓮煙波飯店,卸下行李,林老大去開會,我隨即背上攝
影行囊,據飯店人員說七星潭離飯店約3、4公里,我想得可美,頂多走個1
小時吧!背包生涯不是夢,就從此刻開始。

§沿著中美路看到一灰牆灰瓦建築,直覺不太單純。

§原來是縣定古蹟─台肥招待所,古松真美,可惜不開放。

§這是一座大形日式木造屋,庭院蠻寬敞的。


§台肥招待所在教堂旁。


※李婆初當背包客,天真無邪,四處張望,隨時問路,終於在7-11,被
熱心人士聽到,覺得我太異想天開了!這往七星潭迢迢近7公里完全不
熟的路程,若來回路程計算,少說也有14公里,且時光已下午3點左右,
根本行不通,於是兩肋插刀,義務相助,載我一程,感激之餘,不待多
想,隨即上車。

※說真的,車子左彎右拐,我有點後悔,尤其是一路幾無人煙,偶而有
幾輛車刷刷而過,路遙呀------怎沒盡頭,這---這----有點嚇住了!可
人家一番熱心,怎打退堂鼓?千盼萬盼,總算有座建築,原來是花蓮
酒廠,再一會兒,右側有軍營,七星潭就在附近了,謝過熱心人士,
隨即奔赴海邊。

§七星潭附近民宿很多,這家最得我心。



§灰灰濛濛的七星潭。







§七星潭旁有空軍基地,所以不時有飛機飛來。

§岸邊大理石雕刻成的一艘船。

§來七星潭,是該騎自行車沿著海堤吹吹海風才夠味的。

§七星潭海畔有大塊綠地。


※心很不安穩,惦記著回程那7、8公里的路要走〈或許還不止〉,無心戀棧,
步上歸程,走在柏油路旁的草叢上,戒慎恐懼,一有聲音,暗自提神,路迢迢
,人惶惶,過了花蓮酒場,鬆了口氣,可一路還是杳無人煙,待殺出重圍,哇!
迷路了!想也知道李婆不迷路,太陽也可從西邊出來,在路口等車問路〈沒有
路人可問〉,車呼嘯而過,難道我的害怕寫在臉上?連他們也怕嗎?後來自己
慢慢摸索,終於路旁出現住家民宅,這下子,我唱著歌,安安心心開始享受一
個人漫遊花蓮街道的味道。
§酒廠前路迢迢。
§回程時看到這棵鳳凰樹,如見親人,因為我知道沒走錯路。


§其實經過太多地方了,但只紀錄印象最深的這兒─托瓦本部落。


※隔天,當然是坐車來了,七星潭沒有饗我以不一樣的顏色,山依然灰青,
水依然灰藍,但天色稍有光,也罷!人多了!增添一些色彩和線條。












§倒是海堤鋪排的一片石頭我覺得挺不錯看。





§看海的這群遊客可滌淨思緒了沒?




※這七星潭兩度來去,印象畫面也無風雨也無晴,就那灰濛濛混沌沌一片。

※下次呢?山水相逢沒個準頭,能跟老天爺預約一個蔚藍天空嗎?別傻了!















































































8 則留言 :

  1. 李婆的這趟七星潭之旅~可談得上香辣刺激呀!

    冇日光就無顏色~~這樣的七星潭我也拜訪過...真的和好天氣時的湛藍差很多

    想預約個蔚藍天空嗎~有緣無緣...能大家來做夥...也就是幸福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耶!好朋友一場,怎調侃叫香辣刺激,我以為你一定義正嚴詞教訓我---

      林老大那邊我可是說是一對夫妻載我去!否則,定被罵個狗血淋漓,不過!

      下不為例---響應你的行動大家來作夥,看七星潭的陽光是否會被我們召喚過來?

      刪除
  2. 在人生地不熟的東海岸,李婆當起獨行俠,這背包客沒迷路,且有驚無險的歸

    來,真有俠女的等級。不但與熱心人士結緣,又識得花蓮的多處地標。

    潭面水域依舊動人,沙岸綿延,大小石頭的岩岸果然不錯看,即便少了一抹蔚

    藍,也是美好的印象。cate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放空---放空---淡定---淡定---,剛開始有點失望,現也蠻喜歡我這獨家灰灰濛濛的七星潭,說不定這樣的七星潭會是更難忘懷的。

      刪除
  3. 雖無蔚藍的天空,卻展現了海山一色的磅礡氣勢;運用極大與極小、極近與極遠

    的對照手法,七星潭在妳巧妙的掌境下,呈現了獨特的、遼闊的風貌!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七星潭是海景聖地,正因它的遼闊,且在山海交接處,我來過數次,以前來海是蔚藍,我還沒攝影,這次大張旗鼓想大展身手,卻是灰濛海域,真是人算不如天算,不過,我覺得素顏七星潭,也有獨特韻味,事事都得隨緣---

      刪除
  4. 原來灰濛濛的七星潭也不錯看耶

    有點像水墨畫,一樣寧靜和美麗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和我一樣喜歡灰濛濛的七星潭。

      刪除